我悲喜都只换来这场无声的野火

😄

记得一年多以前,我刚入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CP很冷,有的时候甚至三天Tag才会有一篇更新,所以哪怕有每天一篇的更新保证,我就会很满足。

 

圈子里常常活跃的人也不多,在群里聊天的人也不多,于是就和这些人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那个时候大环境对于叶橙的态度也并好不到哪里去,只要有人提起叶橙官配的言论,就会被挂,紧接着就是群起而攻之,有的时候这样的言论甚至仅仅是来源于一些不混圈的路人发表的看法。起初我们还会一起找一些证据去反驳,去争辩,后来慢慢的发现,大家都是带着立场说话,谁都不可能改变谁的看法。

 

于是我们就想,出本子吧,出周边吧,去为叶橙做一些事,尽可能的让圈子形成,留住人,尽可能的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叶橙。尽管我们一些人的文笔算不上多么优秀,尽管在此之前我们甚至对出本、出周边的流程一无所知。就是因为喜爱,以及抱着“想要叶橙拥有”的想法,哪怕圈子常常活跃的只有这几个人,也要去努力。

 

CP18的时候有太太出了本子,逛展的人在看到是叶橙本后直接说出了“叶橙?这CP也有人买?”,静静出了周边,被人拿起看到是叶橙后又直接扔回了桌子上。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叶橙明明那么好。

 

水手徽章刚出的时候,有人开始说,为什么不单卖,女主又卖不掉,为什么要出女主。熟悉我的人可能都知道,我这人有莫名其妙的精神洁癖,一旦厨起CP,角色也是双担,不偏不倚。从那个时候我开始疯狂的买周边,所有东西都成对收,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说出我喜欢的角色没有人买的话,也想给自己多一点的底气,在被ky,被怼的时候,能更有底气的反驳回去。那个时候的我说,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叶橙撑起一片天。

 

从前我也会抱怨,为什么大家都针对叶橙,后来我明白了,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才会更有底气的在被针对的时候怼回去,从前我也会抱怨,为什么很多周边都不带沐橙,后来我也想明白了,如果卖的够好的,又怎么会不出呢,很多东西,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CP19、CP20,也都各只有一本叶橙本,我不太会写文,对自己的脑洞,文笔,都没有什么信心,我就想,我可以给太太们打尻,陪他们聊天给他们鼓气,也因此收获了圈内CP茉莉太太x1,我可以给太太们打杂,我可以去联系排版,找画手,那时候常在的人里,阿书小紫做主催,陌上可以去找印厂,雪临会P图,可以帮太太们做宣传图,静静有淘宝店,我们可以帮太太们免费寄售、发货。出不了本子,我和苏苏有脑洞,我们可以约图出周边,夭夭在圈里呆的久,我们可以一起组织活动。

 

大约是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开始办活动、出周边,218的BGonly,是第一次一起正式的搞事。当时的小料本只印了40本,一上午的时间卖完了,我们都觉得很高兴,尽管做的周边好像并不是很受欢迎。

 

直到四月份全职动画开播,回坑的也好,新入坑的也好,圈子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随之而来的依然有很多关于叶橙的争议。“原著没有感情戏,求不要加感情戏。”“叶橙只是兄妹。”“苏沐橙不是女主,全职没有女主。”,生气吗,气啊。可是能有什么办法呢,哪怕是解释一万遍,拿出截图证据放上去,还是会有人不听,还是会有人说,我觉得xx才是女主。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

有不计其数的BLcp粉拿我们家姑娘当炮灰当备胎,写替身梗。

我们家汉子被花样OOC,写成渣男。

有不计其数的拆家CP,在我们自家TAG、视频评论下ky。

“全职没有感情戏,苏沐橙不是女主,叶橙只是兄妹。”这样的话听到耳朵都要磨出茧了。

有同为BG粉的另外一家的太太,把我们挂到槽站,要叶橙粉在别人和我们说只吃叶橙亲情的时候尊重亲情党。

别的女角色粉的大佬,在角色生日当天发微博,还要带一句天雷叶橙。

 

每到这样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特别的无能为力。

 

如果叶橙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就好了,如果叶橙圈热起来就好了,如果叶橙也有好看的图就好了,如果叶橙也有厉害的画手就好了,如果叶橙也有那么多好看的周边就好了。

 

其实可能也并好不到哪里去。但我还是无法忍受一个,无能为力无所作为的自己。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叶橙的底气。可每次被人针对的时候,我还是那么玻璃心,每次被人ky我的时候,我还是会不甘心,看着别人都有的时候,我还是会很焦心。一生气一着急我就去花钱买周边,花钱约稿,做周边。但我这么一点点的力量,依然什么都没能改变。

 

前面被人踩,后面有人追,有的时候也会急哭,有的时候会自己跑到微博发疯,就像现在,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自己一开始想说什么,说清楚了没有。我真的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很强大,强大到不用在别人踩叶橙的时候感到愤怒却无能为力,不用在被针对的时候感觉到害怕,焦心。

 

我知道没有人有义务必须要为了叶橙圈的发展做出努力,但至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团结在一起,有能力的可以买一买质量说的过去的官周和同人周边同人本,有心产粮的可以多想多揣摩多练多创作,让叶橙在大环境中能更有底气。没有条件的,哪怕在有太太剪出视频的时候能够投投硬币,发发评论,刷刷弹幕,文手图手太太更新的时候能点点红心点点推荐,多多评论,给新人写手画手提提意见,多多鼓励,关于叶橙的微博多多转发支持,碰到过度ooc和ky坚决不要给热度,勇敢的指出,但不要过于担忧过于生气,大家要开开心心的喜欢叶橙,至少,要守护住我们这一方净土,别因为别的影响了喜欢的心情。

 

说给你们,也说给自己。

 

写歌也好,买周边做周边也好,想活动也好,帮太太出本也好,我会继续和大家和基友们一起,为了叶橙努力。


评论(66)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